陳文亮 | 第七屆理事長(現任) 逢甲大學建築學院專任助理教授

陳文亮理事長的任務期許
傳承-鏈結-分享-永續

學會承載了產業及學術相互支持發展的責任,前六屆理事長及其理監事會為「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簡稱CAID開創打造了良好的基礎,位處學界的我將以戒慎恐懼的心情傳承帶領第七屆理監事團隊繼續勇往直前,我們將以「傳承–關懷–鏈結–分享–永續」為本屆核心理念,關懷以人為本的空間議題,加強學術導入產業應用的多元面向,鏈結產官學及國內外間彼此理解欣賞的介質橋樑,分享職能創新與美好感動,與時俱進攜手合作帶動文化與環境永續,引領我們進入更美好的明天,提升開創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的職能內涵及社會地位。

劉易鑫 | 第六屆理事長

現任 圓境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總經理一職,經歷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第十屆理事長及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全聯會第四屆至第八屆常務理事、室內設計師法主委、回流教育訓練委員會主委;並擔任本會第二.四屆監事會召集人、第三.五屆副理事長等職,長期服務本業。

並於107年3月24日接任第六屆理事長一職,秉持不忘初心參與學會共同學習的心情接棒服務,並以「薪傳、傳新」作為學會傳承的精神,提昇室內設計業的專業水準、形象與尊嚴,爭取本業工作權,落實證照制度,邁向「室內設計師」的國家認證資格目標,及專業學術研究與交流作為發展主軸。相信以「改變、學習與服務」是我們再前進的力量來源,讓我們一起為本業發展攜手努力,共創一個美好、永續的專業技術人員學會。

趙東洲 | 第五屆理事長

感謝學會這個大家庭所有人的努力付出和全力支持,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地扮演好這個角色,帶領學會在這三年的時間,開創許多美好紀錄。

引領學會走出台灣,三年的時間裏,本會接待了大陸各友會的參訪,先後也拜會CIID各分會,其中有:福州、珠海、中山、杭州、鄭州、北京、南昌、深圳、上海、武漢、太原、甘肅、晉江、瀋陽、青島、濟南、重慶、海南等等,與各地設計師及教授有許多深度的交流,也將台灣設計的軟實力展現給大陸朋友們了解!

2017年,與中國建築學會室內設計專委會的多位理事長共同合作成立「海峽兩岸四地設計大賽主委會」,順利舉辦第一屆「兩岸四地學生競圖大賽及室內設計師作品比賽」,並得到來自海峽兩岸二千多位學生與設計師的熱情參與,為未來兩岸室內設計界與學界的交流,奠定美好的基礎。

先後以「華山論劍」、「分享,創意,合作」、「不忘初心」三個學術論壇分享,期許能為學會未來無數個二十年,開啟更美好的未來!

陳國輝 | 第四屆理事長

為詠將室內設計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總經理,歷任台中室裝公會 第八屆理事長、室協 第十四屆副理事長、空學 常務監事、建經協會 監事、中科技大室設系 兼任助理教授等,並榮獲內政部頒發建築物室內裝修作品大賽金獎。以「分權、分工、分享」為核心理念與價值,如擔任「2013國家卓越建設獎」協辦單位,同時舉辦多場活動、講座,如「隱城沙龍」講座等;建立回流教育認證機制與執業輔導計畫,以提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能與社會地位。目標透過與全體理監事們共同不懈的努力,進一步提升台灣大眾對室內設計裝修法令與實務的認知,同時推升台灣大眾對於居家美學文化的體悟與實踐。

謝坤學 | 第三屆理事長

本著傳承過往的優良使命感與放遠未來專業發展的態度;以「師法自然、追求品味、勇於創新、精藝求精」作為其任內宗旨,並實踐本會「學術Learning、專業Professional、新知 Continuing Education」的創新精神,傳承室內防火安全推動、推廣綠建築、綠建材的運用、促進室內空氣品質的專業認證與實踐智慧化居住空間與通用設計的設計創意推展,以環保綠化、節能減碳為概念,執行低碳設計與專業教育推展,未來將開創專業技術人員的新領域落實。

汪精銳 | 第二屆理事長

(本業前全聯會與台北市公會理事長),積極經營並在產、官、學、研各界擁有相當豐富經驗與人脈,並於其任內進行內多元化的經營,故近年來推動多場國內外室內設計裝修的相關研討會、參訪及競賽活動 ,故對於業界的整體形象與室內設計裝修產業發展與對本會的會務提升貢獻重大。

黃南淵 | 第一屆理事長

(前內政部營建署 署長)於任期內提升本業界人員成為有證照制度的室內設計裝修專業技術人員;並為台灣的室內設計裝修業的相關法定地位與制度札下深厚的根基。

頁面頂端